新闻快讯

鸢飞风暖,春意满清明——民乐系与心理中心联合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动体验活动

作者:刘耘朵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同学们对传统节日和习俗文化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劳动意识,帮助同学们合理释放压力,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民乐系学生会与我校心理中心共同策划的“鸢飞风暖,春意满清明”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动体验活动,于327日下午顺利开展。

在老师的指导下,活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两两一组,从最基础的裁剪绢布、搭建骨架开始,到最后以“春意”和“清明”为主题在风筝上尽情地绘画创作。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体会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也充分的让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想象能力以及团结协作意识有所增强。

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大家的风筝都已经基本完成,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风筝,有的注重意境、春意盎然;有的憨态可掬、可爱讨喜;有的天马行空、充满童趣……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特别愉快且有意义的下午,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绘画的风筝,收获了无限的成就感和一纸荡漾的春意。体验了这别样的一番诗意过后,本次活动也随着一个个风筝的成型、晾干而进入尾声,最终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这个春色和煦,风清日暖的下午,你是否也如民乐系的同学们一样,收获了这一捧自千年前传承而来的独特春意,满载而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