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季金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季金,男,西安音乐学院青年教师,1997年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四岁跟姑父陈庆华学习二胡,2004年考入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后跟随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祁坚达老师学习二胡。2008年受教于著名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刘长福教授,09年考取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六年级后师从孙凰教授学习至今,期间继续得到刘长福教授的悉心教导。也曾得到著名二胡演奏家陈耀星先生、胡志平教授、秦派二胡代表人金伟教授的热忱指导及顾汶先生的支持和帮助。

  曾担任中央音乐学院少年民族管弦乐团中胡首席。2016年就读中央音乐学院本科,在校期间师从田再励教授学习高胡。2017年加入中央音乐学院“圣风”民族室内乐团担任中胡演奏员。

  2019年遴选进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担任胡琴演奏员并保送该院硕士研究生。

  2011年荣获“国际第二届器乐赛”二胡专业少年组金奖;2013年首届“黄海淮二胡奖”二胡演奏优秀奖;第九届、第十届“金钟奖”二胡比赛半决赛、复赛入围奖;2015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民乐表演二胡、板胡、中胡》个人比赛二等奖;国音杯“刘天华”二胡作品邀请赛优秀奖。

  2017年参加国家教育部,国家级重点教育改革项目之一“拔尖创新人材材培养”选拔,被中央音乐学院评为教育部BOB拔尖创新人材。

  2018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二胡表演艺术人材培养》;10月获第三届北京胡琴艺术节“艺德奖”优秀奖。

  2021年获第五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二胡组银奖。  

  多次参加艺术实践,201611月在杭州艺高“iartschool”与孙凰副教授录制教学课程。2017年代表中央音乐学院民乐室内乐小组赴德国参加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其演奏的乐曲受到了高度的评价及赞赏。20184月在西安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后陆续在广东、南京、武汉等地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均受到广泛的好评和赞赏。20192020年应全国政协、文化和旅游部邀请,参演“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