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刘立昊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刘立昊,青年笙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笙专业教师,中央音乐学院笙专业硕士研究生北京乐器学会笙工作委员会理事。

曾先后跟随陈硕、岳瀚声、杨守成等多位笙演奏家学习,201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王磊教授学习至今

首演《寒山》《夜歌》《鹰神祭》等数十部室内乐新作品曾出访以色列、韩国举办专题讲座及展演,分别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首尔大学、首尔艺术大学举行的专场音乐会中担任独奏。

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被国内顶尖的民族室内乐团“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聘任为笙演奏员,参加文旅部主办的 “全国十大优秀乐团”专场音乐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文艺演出等重大演出及多场国事活动。

参与录制孔子学院教材《快乐学习中国乐器-笙篇》示范视频,参与《21世纪传统笙新作品演奏与创新特点研究》《三十六簧方笙的教学与演奏探究》等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