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李振中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82

李振中,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钢琴艺术指导教师。自幼学习钢琴,2002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李壮壮教授及张亮副教授,本科毕业后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本院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刘畅标教授。

艺术实践及教学经历:与民乐合作在中国音乐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地参加各类大型演出及音乐会,担任独奏、重奏及伴奏等各类演出超过百场。曾受邀在杭州、南宁、大理、兰州、济南等地举办音乐会。曾于2007年和2009年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两场钢琴独奏音乐会2011年在西安音乐厅举办“钢琴与扬琴的对话”专场音乐会。近几年培养的学生多人获得国家及省级比赛奖项曾受邀担任全国第八届小提琴大赛、CCTV民乐大赛、金钟奖、文华奖等比赛的钢琴艺术指导。2015年获得陕西省乐器大赛优秀艺术指导奖。

学术科研成果:201110月 发表论文《勃拉姆斯的钢琴音乐风格》——《科学之友》杂志。201112月 发表论文试论勃拉姆斯《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Op.83的创作特征与艺术特色——《学园》杂志。201412月 发表论文门德尔松《三首前奏曲》的演奏解析——《大舞台》(核心)。参与《小提琴室内乐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省级教改项目的研究。参与录制了由中唱发行的“李长春胡琴作品精选集”CD专辑。参与录制环球音像发行的“缪青古筝音乐会”DVD等专辑。编配了板胡《故土情》等作品的钢琴伴奏谱。参与录制由中唱发行的“弦韵”牛苗苗秦派二胡经典曲选(钢琴伴奏版)CD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