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安静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24

安静,中共党员,西安音乐学院板胡、二胡专业讲师,西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首席,陕西板胡学会副秘书长。

9岁随陈再庆老师学习二胡。2003年起就读于西安音乐学院附中、本科,先后师从西安音乐学院李长春教授、呼延梅文教授学习二胡。2011年考取硕士研究生,随中国音乐学院沈诚教授学习板胡的同时,随中国音乐学院张尊连教授学习二胡、中国戏曲学院杜凤元教授学习京胡。2014年入职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担任板胡、二胡专业教师。

自任教以来,在承担板胡、二胡演奏专业教学的同时,还承担面向全系学生的板胡、京胡辅修课及弦乐合奏课、民族管弦乐合奏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践,所教授的学生屡次荣获省内外各项比赛奖项。
曾获“国际第三届中国器乐赛”专业板胡青年组金奖、第二届“陕西省民族器乐大赛”二胡青年A组演奏一等奖、第三届“文华院校奖--小型民族器乐组合类”金奖;发表《文化传承背景下陕西二胡、板胡发展研究》、《当代陕西板胡艺术发展与现状考察》等多篇论文;主持2020年陕西省文旅厅、财政厅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板胡与钢琴《叶落长安》”、2019陕西省教育厅青年专项科研项目“文化视域下的中国弓弦乐器发展--以陕西地区二胡板胡为例”等多个省级、校级科研项目。编写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弓弦乐教研室板胡教材一部。2018年被选拔至西安音乐学院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西安鼓乐表演人才培养”、2017年被选拔至中央音乐学院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民族室内乐青年演奏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