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马赛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48


马赛赛,艺术硕士,二胡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二胡学会会员,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二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西安音乐学院“九舞弓弦乐团”创办人。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于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博士生导师、国乐系主任张尊连教授。2002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艺术系特招入伍。2010年转业至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任教。

军校工作期间,曾担任文学艺术教研室主任,艺术团副团长。并连续五年获得本科教学优秀奖。进入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工作后,更是将演奏、教学、创作与研究融为一身潜心研修、功在专心,教学成果颇丰,并荣获各项专业大赛“园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誉称号 。其学生在全国音乐“小金钟”奖专业比赛,国内外民族器乐大赛等赛事中多次获得最高奖项多名本科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

多次在全国、全军核心期刊发表《浅谈二胡演奏中平衡技术与情感》、《二胡教学中的感情因素与培养策略》、《二胡演奏艺术的国际化影响》、《“秦派二胡”的艺术特点与发展探析》论文主持省级科研项目,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参与国家教育部精品课程“民族交响乐队训练表演课”,省级精品课程“秦派二胡艺术”。出版发行《弯弓揽月》二胡独奏CD专辑。2006年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军事百科全书——音乐分册》中撰写多项条目,荣获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优秀成果奖特别奖。2009年荣获全军“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2010年与张列老师共同创作的二胡独奏曲《浏阳河新曲》获第七届全军文艺调演器乐类独奏二等奖、作品三等奖,并收入《全军文艺汇演优秀音乐作品精选》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