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李红安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01

李红安,男,汉族,中共党员,文学硕士。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员、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协会理事、西安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二胡专业教师。

自幼习琴,1992至2002年就读于西安音乐学院附中、本科。师从张怀德教授、呼延梅文教授。本科毕业后从事演出工作,任乐队队长及乐务。期间共演出2000多场次,积累了丰富的舞台演出经验。

2006年考上西安音乐学院公费研究生,继续师从呼延梅文教授,在二胡演奏与教学方面深入学习与研究。在读期间积极为民乐系助研助教,承担了7名本科二胡专业学生的专业课教学工作。2009年毕业,获文学硕士学历。

2009年至今在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担任二胡专业教师。任教以来,周平均课时量为30学时。始终本着以学生为重、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对待教学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遵循从原理出发、深刻剖析,抛砖引玉、引而不发,引导学生主动发现问题的教学理念;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音乐创造力,尊重学生的自我表达。获得了学生们的认可和尊敬。所授二胡专业学生(含附中、本科)已超过80多名,多数学生在省市级器乐大赛上获奖。自身也在2012、2016、2017年被评为民乐系优秀教师。

任教期间一直积极参加民乐系民族管弦乐团的排练与演出工作,担任中胡声部首席,带领学生排练,协调配合乐团及系里的各项工作。参加演200多场,重要演出2009年、20142019校庆系列演出,2010年赴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2014年赴香港演出,两届阎惠昌指挥大师班的排演,每年多场的文化惠民演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以及乐团相关重要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