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宋楠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27

宋楠,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柳琴、阮专业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柳琴分会理事、阮分会理事,陕西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从事柳琴、阮专业教学工作以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内外专业比赛与艺术实践,有多位学生获得金、银、铜等奖项。本人也多次荣获大赛园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并两次获得西安音乐学院“省级教育成果”一等奖等。 于2008年创建“心弦音”组合,并多次受邀参加大型演出并举办多场专场音乐会,在国际国内专业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受到业内专家一致好评。2013年,在南京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乐组合类比赛中荣获优秀奖,2021年7月,“心弦音”组合成功入围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演阶段。在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演出和录音活动,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并参与多个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并担任国内国际多项民族器乐大赛及艺术特长生考试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