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宋薇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76

宋薇,青年琵琶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琵琶讲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会员。2009年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10年公派赴香港中乐团交流学习一年,期间出访欧洲各国巡演。曾担任西安音乐学院、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敦煌杯等多项赛事的评委。所教授的学生在全国文华艺术院校奖及各大比赛中屡获佳绩。

任职以来曾多次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参与完成了《大学琵琶分级教程》、《西安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琵琶考级教材》的编写。积极参与多项课题研究。本人多次以独奏、协奏等形式完成了多场音乐会演出。2019年在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申请开设了琵琶重奏课程,指导的组合多次参加演出获得好评,并成功举办了教学实践音乐会。

个人曾获文化部第三届文华奖铜奖;文化部第十三届群星奖金奖;陕西省首届民族器乐大赛金奖;2003年民族器乐比赛专业组金奖;首届艺园杯比赛器乐专业金奖;并多次获得各大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