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高晓鹏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80

高晓鹏,男,汉族,1968年11月生,陕西米脂人,中国致公党陕西省委委员,著名唢呐演奏家,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西安音乐学院培训考级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会长。

高氏科学、规范、严谨、细腻的教学风格为国内艺术院校及专业乐团培养出一大批高水平专业演奏人才,多次荣获省部级颁发的优秀园丁奖,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和专著数十篇,演出足迹遍及欧洲、日本、东南亚及世界各地,2002年荣获浏阳河杯全国唢呐大赛演奏一等奖,为数十部影视剧演奏配乐,長期研究陕北唢呐的传承与发展,并成功入选国家非遗项目,精心打造的米脂吹打乐团应邀登上海内外各大音乐典堂巡回演出,受到广泛好评,成为黄土高原上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代表作有《大摆队》《戏娃娃》《高原闹春》《欢庆》等,多次担任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国家级大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