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徐帆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68

徐帆自幼随父亲学习打击乐。2001年师从西安音乐学院李亚娟老师学习,2002年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打击乐副教授刘刚学习西洋打击乐的同时,与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打击乐教授王以东进行中国民族打击乐的学习。200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作为打击乐独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打击乐教授李飚的学生继续学习西洋打击乐。在校期间与北京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职业乐团合作演出。2008年随李飚打击乐团参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曲目的录制。此外在国家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天津、上海等地演出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同年7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西洋打击乐专业。20091月加入新加坡华乐团,20181月考取新加坡华乐团打击乐声部首席;2016年与2018年在新加坡两次举办个人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击鼓扬帆—徐帆的打击乐世界1&2》;2019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民族打击乐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博士生导师王以东教授;同年9月入职于西安音乐学院,民族打击乐教师职位。

在长期的乐队实践中,熟练掌握中外各类打击乐器的演奏方法及经验,并积累了大量中西打击乐的独奏与重奏曲目。